糖biu biu

想在没有名字的泥土里腐烂。鸟屎做情诗,狗粪做花环。一年四季都是灰色的天空。

【金光|慕容叔侄】随便写了一个OOC短篇02

在微博上看到,有人说慕容胜雪造型非常海境鱼,而诞生的OOC脑洞。
私设胜雪生母是鲛人,所以胜雪拥有鲛人血统,哭的时候要下珍珠雨。
熊孩子慕容宁×家宝胜雪
写完以后感觉自己拉了一坨屎。
希望大嘎不要去雷文吐槽中心挂我。要脸。

【金光|慕容叔侄】随便写了一个OOC短篇01


天剑慕容府的小少爷慕容胜雪,从出生起就与众不同。

大家都知道慕容胜雪是家主慕容烟雨老来得子,早在他母亲怀他的时候,一家人各个围着他们母子俩转。

好不容易盼到十月怀胎一朝分娩,这婴儿生下来,弱弱得喘着气儿,怎么都不肯哭一声。产婆被一群江湖大佬围着,急得快要跪下喊饶命。

这时候,也不知哪儿来的一根翡翠烟嘴儿,在众目睽睽之下准确戳在婴儿娇嫩的小鼻子下。

大概是嗅到一丝奇特的烟味,婴儿拱拱鼻子,终于放声大哭。

这一哭,又把在场众人惊得倒吸一口气。

只见颗颗眼泪变成断了线珍珠,大珠小珠落玉盘似的往下掉。

慕容宁正觉得好玩,想从地上捡几粒珍珠研究研究,头顶就传来他大哥冷漠的声音:“小十三,从今天起你戒烟了。”

慕容胜雪的母亲来自海境的鲛人一族,天剑慕容府地处中原,老早倒是听人说过,海境有尊贵的鲛人一族,能滴泪成珠织水为绢。

自家小少爷无疑是继承到了鲛人优秀的血统,不仅长的粉嫩可爱,于剑术上也颇有天分。启蒙不久,就比其他小孩儿学得快得多。

但是慕容胜雪自己,非常讨厌这一半的鲛人血统。




校场上,慕容宁在教慕容胜雪练剑。

“抬头,手放低,控制呼吸的节奏。”

“你说得那么悠闲,我怎么从来没见你自己练剑!”

“那是因为我比你早出生二十年,我当然不用练剑给你看了。手——别不使劲儿。”

慕容胜雪气不过,用了大力气一剑往慕容宁身上砍去。

当然没砍到。

正值响午,日正头烈。慕容宁背负传授基础剑术的使命才会站在校场上陪慕容胜雪晒太阳。

然而他的傻侄儿非但不领情,他说一句能顶三句。

慕容胜雪一击不得逞,甩手把剑往地上扔,大声喊:我肚子饿了!我不要练剑!”

慕容宁却只淡淡回他一句,“把剑捡起来,不练完不准吃饭。”

慕容胜雪敏锐地察觉到,十三叔这下是真的生气了。

慕容宁平日里在家,上头有十二个哥哥姐姐,很有幺子的生存智慧。简而言之,斑衣亲娱插科打诨,能把所有人都照顾得心里欢喜。

但若是真的生气了,说话是不咸不淡,却不容拒绝的。

慕容胜雪一动不动,他心里怵,却又不愿意认输。

慕容宁见惯了他这个虚张声势的表情,也不催,慢悠悠道:“我天剑慕容府的剑术,外头想学的人,挤破脑袋我们家都不收。怎么到了你这里,已经求着小少爷你练剑了,你还给练得乱七八糟。”

慕容胜雪撅起嘴还想大放厥词一番,然而他的十三叔没有给他这个开口的机会。

“你这么不想练剑,也别练了吧。我前几天从北边儿回来的时候,听说个事。这几年鲛人泪市值涨得厉害,有鬼市专门买了鲛人去严刑拷打,就为了攒鲛人泪卖大价钱。”

慕容胜雪毕竟还是个不到5岁的,天真无邪的,骄纵的小屁孩。他的脑回路还没有从不想练剑跳转到鲛人泪的话题上。做了个吃惊懵懂的表情。

慕容宁一看就是傻侄儿没有听懂,只能再耐心解释道:“你看,你每次哭起来都声势浩大,能落一场珍珠雨。想必鬼市的坏叔叔最喜欢你这样的小鲛人。哪天你比剑比不过人家,就要被卖到鬼市,有身强力壮的蒙面人天天拿鞭子抽你。那鞭子可比咱们家校场上的戒鞭粗多了。大概这么粗。”慕容宁随手比了个圈儿,“鞭子得是浸了毒的,这样你吃了疼还不能晕过去,只能生生受着。受不住哭了,就接住你哭出来的珍珠。你日日哭,夜夜哭,最后眼睛哭瞎了再哭不出珍珠来,他们就会把你炒了吃了。听说鲛人肉配八位香料可是难得的人间美食。”

慕容宁故事编完,心里颇为满意。气消不少,笑摸胜雪小朋友听呆了的小脑袋。

慕容胜雪第一次听到这么贴合现实的都市怪谈,他根本就不相信。但慕容宁说的细节太多,他自己脑补出可怕的妖怪抓他去拿鞭子抽抽,把他的珍珠他的糖豆和着人一起一口吞的可怕景象。

叔侄对持是对持不下去了,慕容胜雪满脑子吃人妖怪的画面,他有点想哭,但在十三叔面前一定要忍住。乖乖去把剑捡回来,太阳再毒他都觉得心里有点冷,很快把日课给做完了。

慕容宁吃过晚饭,就把这个随口忽悠小屁孩的故事给忘了。这几天他被大哥下了死命令,休想再偷偷溜出去偷鸡摸狗。

但是今天不一样!

今天!是七夕!

传说中,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。

到不是他要出去偷偷幽会什么佳人,此时的十三叔在家里也还是个孩子,他大哥看他的眼神和看自己4岁儿子的眼神没有什不同。

是,他最好的姐姐,九姐姐,慕容清,要偷偷溜出去私会牛郎。

慕容清一个姑娘家,自然不会告诉别人这事儿。但慕容宁是谁,是天剑慕容府最机智最懂得看人表情的小幺。他做幺子那么多年,自有一套察言观色的生存技能。

慕容清又是自幼最宠他的姐姐,姐姐要谈恋爱,做幺弟的当然是冒着被大哥打屁股的风险,也要去一探究竟的。

但临了出门,突生变故。

慕容胜雪白天听了刺激的怪谈,晚上就有点怕一个人睡觉。他偷偷跑到后院,爬树上观察他新发现的一窝小鸟。小鸟一家已经在休息了,慕容胜雪不好意思打扰人家,正坐在树上无所事事,慕容宁跳上树,一副准备偷偷溜出去的样子。

慕容宁万万没想到,他偷溜出去也会有被侄子抓包的一天。

慕容胜雪也是何等聪明的小朋友,眼珠子滴溜转转就赶紧扒住十三叔的袖子。

慕容宁眼角余光瞄着清姐快要走远,来不及思考,一把扛起慕容胜雪飞身掠过。




街上人头攒动,节日气氛浓烈。

慕容胜雪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好玩的小东西,小河里飘着花灯,星星点点蔓延到天边尽头,把夜空都照亮了。

他攥着慕容宁的袖子下摆,看到不认识的小玩意儿就要扯一下袖子喊十三叔解释给他听。

慕容宁今晚不是来带孩子的,他的任务艰巨,街上人多,要不被家姐发现暗搓搓地跟踪,还要看好问东问西十万个为什么的侄子,他一心两用,总归是烦了。

慕容宁抱起慕容胜雪——用他们家女人才会用的抱小孩的姿势,迅速选购几样刚才胜雪询问过他的小玩意儿,把人放在一家小店里,点上一碗糖水糯米藕。

“胜雪你在这里等我,等我办完事,就回来接你。记住,谁和你讲话,都不要回答。不要离开,我很快回来。”

慕容宁不给慕容胜雪再次抓住自己衣角的机会,一阵风一样得消失在夜空中。

慕容胜雪冷哼一声,晃着小短腿,左顾右盼,店里人不多不少,可就他一个小孩儿坐一桌。

慕容胜雪已经把糖藕吃完,桌上的小玩意也玩厌了,依然没有等到他的十三叔回来接他。

慕容胜雪想跑回家,来时的路他依稀还记得,又想起十三叔的嘱咐,就有点忐忑。

又晃了会儿腿,慕容胜雪天性里的叛逆不听话总归是发作了。他跳下椅子蹬蹬蹬就往外跑。凭借他4岁小孩的记忆,穿过层层人群往慕容府方向跌跌撞撞地走。

七夕节,街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慕容胜雪迈着小短腿很快迷失在铺满街灯的马路上。但他还是留了心,记准了自己拐过几个弯走了几步路,准备回店里乖乖等他的十三叔。

转过身,砰地一下给人撞倒了。

慕容胜雪揉着屁股哎呦哎呦得叫唤,往常这时候,一定已经有人扶他起来。

可今天没有。

慕容胜雪抬头看眼前撞倒他的人。

头毛乱蓬蓬,盘了个大麻花辫绕在脖子上。嘴角向下,眼尾向上,凶神恶煞,活像要吃人的金毛狮子大妖怪。

金毛大妖怪向他伸出手来,惊得慕容胜雪立马往旁边一个侧滚翻躲过。

此时才发觉宁叔讲话不都是骗他的,世界上真的有吃人的大妖怪。慕容胜雪身上没有带剑,他脑子里闪过几个躲闪方案。如果妖怪等一下要抓我,我就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。

“发生何事?”

一个温婉的女声插入僵持的气氛中。

慕容胜雪突然一个机灵,迅速完成从地上爬起来,躲过妖怪魔爪,奋力向前跑的一系列动作。

“——唔哇清姨救我”

慕容胜雪哭着扑进慕容清怀里,一边跑一边掉着珍珠。




雅阁包间内。

慕容胜雪坐在慕容清腿上,慕容清一口一口在给他喂甜汤。

对面坐着慕容宁和铁骕求衣。两个人头都不敢抬起来。

“十三叔……嗝……十三叔把我抱出来的,把我放在一家店里……就不见了……嗝……我想出来找十三叔……找不到……唔哇……就被妖怪抓住了。”

“先别哭,哎,看把孩子吓得。先把甜汤喝了好吗,乖,张嘴。”

慕容胜雪找到靠山,恃宠而骄的毛病彻底发作。慕容宁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从前他清姐怎么宠他,现在就怎么宠胜雪。

铁骕求衣觉得自己巨冤,但他不敢说。长得可怕把小孩吓到了是他的错吗?话说这小孩才是什么妖怪啊,怎么能有人一哭哭这么久,还掉珍珠雨。慕容家的人难道都这样?

慕容宁心想你可扯淡吧,你小子能被人吓到泪崩?那我大哥一定先打断你的腿,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才叫做可怕的人。

慕容清脚下已经攒了一圈珍珠,胜雪终于哭累,开始配合慕容清喝起甜汤。

铁骕求衣首先坚持不住,低声道:“街上人多,是我撞倒了小公子。本想把这孩子扶起来,没想给吓到了。天色已晚,慕容姑娘也该早些回府。我先告辞了。宁公子请。”

等铁骕求衣离开,慕容宁缓缓道:“都不敢提出送你回府,哼哼,我看不怎么样。”

慕容清给慕容胜雪擦擦着角:“宁弟!这人不是你想的这样。”

慕容宁几乎要跳起来“哇,七夕佳节,共度良宵,还不是我想的这样?这个臭小子下次别再让我碰见!”

慕容清笑起来:“说谁臭小子呢,他比你还大好几岁,别没大没小的。叫胜雪学了去,可有你受的。”

慕容胜雪吃饱喝足,赖在最宠他的清姨怀中,一颗心放回肚子里,就开始打他十三叔的小报告。

“十三叔今天和我说,有人要抓我去抢我的珍珠眼泪,还要吃了我。清姨我看刚刚那个人就很像要吃人的大妖怪!你不要和他一起玩!会被吃掉的!”

慕容清摸摸他的头:“那是你十三叔不好,我们罚他把这里的珍珠都打扫干净好不好。”

“嘿嘿,还要捡一颗最大的珍珠给我玩哦。”慕容胜雪抱着慕容清的脖子,撒娇撒地是无法无天“清姨我困啦,我们回家好不好~”说完已经闭上眼睛,一副要人把他抱回去的架势。

慕容宁忍无可忍道:“清姐,你不能这么惯着胜雪。”

“哦?”慕容清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:“你这么大的时候,拿麻叶喂大哥的两条獒犬。看獒犬一动不动就以为狗死了,半夜哭着来找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慕容宁顺时熄声,乖乖低头捡他侄子流出来的宝贝珍珠。一边捡一边想,这臭小子刚出生那会儿,我好像也做了这个动作。那时候大哥就叫我戒烟,如今我那杆好看的翡翠烟管也不知道被清姐收到哪里去了。

珍珠实在有点多,沉甸甸放在慕容宁的钱袋里。

慕容清抱着慕容胜雪,穿过一朵朵盛开的七夕花灯。

慕容胜雪趴在慕容清肩上,朝十三叔做一个大大的胜利者的鬼脸。

慕容宁落后半步,他硬是从慕容胜雪讨人厌的鬼脸里看出了半分可爱。

怀里的钱袋真沉呐。

慕容宁微笑起来。

等这臭小子成年那天,我一定要把给他捡的珍珠眼泪都攒一起送给他。

END




啊!我写的什么OOC玩意儿!
球球大嘎真的不要挂我……我只想自己爽爽。
胜雪小朋友根本没把他十三叔恐吓的话当回事,但小朋友很容易被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吓到。
他遇到铁老二的时候,虽然有惊吓,但铁老二要扶他起来那下,他反应非常快得躲开了。
我心里的胜雪就是这样的,一个人在外面敢想敢拼不慌乱。只是遇到最宠自己的清姨,就会一下子进入小孩子一哭二闹的撒娇环节。
宁叔这时候自己都还是个半大的孩子,自幼也是被家里人宠大的老幺。这以后,天剑慕容府要出大变故,这个少年终究也是会长成现在我们看到的老江湖慕容宁。
慕容府叔侄系列可能还会继续写,虽然未来肯定会被官方打脸,现在就先写着自己爽爽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