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biu biu

想在没有名字的泥土里腐烂。鸟屎做情诗,狗粪做花环。一年四季都是灰色的天空。

【脑洞】墨狂

看到大家都在缅怀玄狐,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。

融合了玄狐的墨狂,也许有一天也会凝结出剑灵。

墨狂第一次似有灵一般,主动挡在钜子身前。然而传承千年的墨狂,终究是抵挡不住大炮与坦克的攻击。

墨狂碎,最后一任钜子消失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。

那之后是百年的辛酸荣辱,待墨狂重见天日,已经是和平年代,再不需要有人血继诛魔之利。

墨狂被重新拼凑好,人们惊叹其巧夺天工,却无法考据其主是谁,只能根据材质推测其打造于诸子百家时期。

墨狂静静躺在博物馆的冷光灯下,游客或驻足细观,或匆匆一撇。安全玻璃隔绝了墨狂与这个世界的一切联系,再没有人闻得到剑身上沾染了多少名“钜子”的鲜血。

许多许多年过去,昔日宁静肃穆的博物馆,因为战争再无人看管。

那一天,一轮血月挂在空中。在惨淡月光的照耀下,墨狂忽然不见踪影。一个青年行走在萧瑟的城市中,他有血红的瞳孔,着带着灰黑色兜帽,脸上有了一道疤。

这已经是个他所不熟悉的世界,可渡世大愿仍在,墨狂所存一日,仍是,愿坠三途灭千魔。



但我觉得真要等墨狂再次醒来,可能已经是星舰文明了……然后人类为了肛思维透明的三体人,拍拍墨狂的肩膀说,你从今天起就是我们的面壁人……

为了人类的未来,快去创造奇迹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