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biu biu

想在没有名字的泥土里腐烂。鸟屎做情诗,狗粪做花环。一年四季都是灰色的天空。

【金光|拉郎】悬崖边的水怪酱

慕容胜雪×梦虬孙

拉郎

搞拉郎真快乐

搞小男孩的拉郎是快乐的二次方



慕容胜雪一把把钓鱼竿甩到肩上,用尽最大的力气把门摔上,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家出走了。


慕容烟雨不允许他钓鱼,他就偏要去钓,还要钓个最大最令人羡慕的鱼回来。


时年7岁的慕容胜雪第一次离家出走,他心里有个大计划。天剑慕容府往北走10里,是一处鲜为人知的悬崖。悬崖下海水翻飞,仔细看似乎能隐隐约约看到各种新奇水怪。


慕容胜雪在一天里太阳挂最高的时候抵达悬崖边。他往鱼钩上挂最新鲜最大的鱼饵,用力把饵甩得最远。


鱼饵没入水中,慕容胜雪就地而坐,一直坐到太阳西下。慕容胜雪耳中只闻涛声依旧,手里的鱼竿从未有过下沉。他把鱼竿收起,钩上早就没了饵。


慕容胜雪上次连挂鱼饵的动作都还没学会,就被他父亲掰断了鱼竿。


慕容胜雪把鱼竿甩在肩上,长长的鱼竿高出他一大截,鱼线随着他的步伐左右晃动,他低头踩着晃动的鱼钩影子回家。


刚进慕容府大门,慕容烟雨甚至不削看他一眼,他肩上的鱼竿已经断成两节。


慕容胜雪第二天去得晚了一些。


他换了一根新的鱼竿,带上不太新鲜的鱼饵,坐在悬崖边。


在太阳将落未落的时候,他的鱼竿有了轻微的晃动。这晃动轻飘飘地太不真实,慕容胜雪一瞬间的迟疑,再起竿已经又是什么都不剩了。


回到慕容府,慕容烟雨对他浪费时间的行为非常愤怒,一掌轰烂了他的渔具箱。


慕容胜雪看着一地齑粉,并不感觉意外。宁叔夹在父子当中左劝右劝,慕容胜雪看着觉得有点搞笑,可他年纪还小,还没学会把悲伤的表情表演成一个讥笑的嘴角。


第三天,慕容胜雪已经没有鱼饵了。他不确定那只厉害的水怪喜欢吃什么,所以他从慕容府厨房顺走了他自己最爱吃的水晶糕和蟹黄流沙包。


慕容胜雪思考了一会儿,就决定把一整只流沙包都挂鱼竿上。他用鱼钩扎在流沙包面皮上,很小心得没有让流芯露馅,然后用鱼线缠绕好几圈,又打了个死结,一把抛进海里。


这次等待的时间明显缩短了很多。慕容胜雪的鱼竿明显下沉了,他却没有立刻起竿。


慕容胜雪摸摸鼻子,有点害羞。但他还是勇敢地开口道:


“我明天……也可能是一辈子都不能来垂钓了。”


回答他的只有海浪滚滚声,钓鱼的时光,总是围绕着无边的涛声,像是母亲的低语,能把一个7岁小男孩儿的悲伤与寂寞都安抚下来。


“这是我最后一根鱼竿。以后,我就再也没有鱼竿了。没有鱼竿,我就不能来钓鱼。”


“所以,你能不能……出来见见我?”


海水翻滚地更加激烈。慕容胜雪看到悬崖底下有一个漩涡,这漩涡越来越大越来越深,最后,竟生出一只“角”来。


梦虬孙总是在水底偷偷乱跑,可他始终记得刀叔教他,不可与海境之外的人接触。


可他觉得流沙包真的很好吃,他希望每天都能吃到这样好吃的流沙包。然后他听到岸上慕容胜雪说话,是那么轻盈又那么悲伤的话。


梦虬孙还在水里沉浮纠结,可他不知道自己的角已经露出水面,并且已经被慕容胜雪看到。


慕容胜雪终于露出一点小男孩儿式的惊奇表情,水里的“东西”果然是与众不同的,它有角!


梦虬孙吐着泡泡,怯生生地露了半个脑袋。


他第一眼看到的是无边无际的黄昏日落,火烧云的艳丽是海境从未有过的奇异颜色。


有个声音说道:“我能摸摸你的角吗?”


梦虬孙吐着泡泡问:“你不怕我吗?”


慕容胜雪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:“你很可怕吗?”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“我不会吃了你的。”


“你真的不怕我吗?我是鲛人和宝躯的混血,大家都不喜欢我的角。”


慕容胜雪听不懂海怪在讲什么,他只是把手里的鱼竿往上提了提。


梦虬孙浮出海面,他以前还从来没出过海境,不如说,大部分鳞族一生都不会离开海境,可是陆地上的一切都和海境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
慕容胜雪终于看到了“海怪”的真身。那分明只是一个小男孩,比自己还矮小瘦弱的小男孩,头上有一只蓝盈盈的角。


梦虬孙走得很慢很慢,陆地的行走让他很不习惯,他觉得自己好像在飘,每走一步,都要顿一顿让自己沉下来。


可慕容胜雪等不了那么久,他奔过去,在梦虬孙面前急停。


慕容胜雪伸出手,想要摸摸那个蓝盈盈的角,可面前的男孩,大眼睛里流淌着浓烈的胆怯神情,让慕容胜雪觉得自己好像在欺负什么可怜兮兮的小动物。


慕容胜雪犹豫又犹豫,最终只是用指尖在角尖上轻轻一点。


这触摸太轻盈,慕容胜雪根本捉摸不透这是什么触感。可触摸到的那一刻,慕容胜雪觉得这个角在发光。有微弱的光一闪一闪,紧张得慕容胜雪心跳也跟着一闪一闪。


梦虬孙不敢看对面的人,只是低声问道:“你以后都不会来了吗?”


慕容胜雪微微一动,从喉咙里挤出一个闷闷的嗯声。


沉默弥漫,慕容胜雪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,还不等他开口,梦虬孙的肚子却先“开了口”。


慕容胜雪得意地笑出声,转头从包里拿出水晶糕递给梦虬孙。


梦虬孙还在用他怯生生的眼神瞟慕容胜雪手里的糕点。他脑海里左边的小虬龙闪闪发亮对他说,刀叔说过海境外都是很坏的人,谁的东西都不能乱吃!右边的小虬龙笑得一脸邪气道,反正外面人的食物你也不是第一天吃了,再多吃一块也不会怎么样的。


梦虬孙是真的觉得肚子好饿好饿。于是他拿起水晶糕,掰成两半,一半自己拿着,一半还给了慕容胜雪。


慕容胜雪没有同龄朋友,这个眼前的“水怪”到目前为止也称不上朋友。但这种分享食物的感觉,是他从来没有过的……快乐?


慕容胜雪不太清楚这是不是快乐,他的快乐总是很短暂,稍纵即逝,他眼里心里永远只能看到压着他的慕容府这座大山。


两个人都吃得很慢。可水晶糕就这么小,总有吃完的时候。


梦虬孙看到月亮挂在天空,他也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月亮,原来真和大饼一样又圆又香的样子。


慕容胜雪突然从地上跳起来。


“今天玩得太晚,我听到宁叔来找我了。”


梦虬孙眨眨眼,他现在已经敢正视慕容胜雪的眼睛了。可他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慕容胜雪拍拍身上的碎屑,拔腿就跑,梦虬孙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小,直至看不见,才幽幽说一句:“谢谢你,很好吃。”可他知道慕容胜雪早就跑到没影,听不见了。


慕容胜雪一路狂奔回家,脑海里想象着等下慕容烟雨会是怎么样的狂风暴雨式愤怒。


梦虬孙慢悠悠潜回海境。


慕容胜雪跑到一半突然想到。


梦虬孙吐着泡泡有点点后悔地想。


“没有问他的名字呀。”



后记


慕容胜雪回去以后,慕容烟雨终于掰断他所有的鱼竿。慕容胜雪在成年之前再也没有钓过鱼。


梦虬孙回去以后发现欲星移在等他,他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很反感看到这个鲛人出身的堂兄。欲星移把他带去王宫,为他正名“龙子”。梦虬孙再没有回到那个悬崖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