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biu biu

想在没有名字的泥土里腐烂。鸟屎做情诗,狗粪做花环。一年四季都是灰色的天空。

【金光|杂谈】齐神箓03&04

上周懒得写,这周并一起。

这档看着要严肃比赛吃鸡,实际上充斥着金光式狗血。



鬼途以后,我以为苍狼这王位早就坐稳了。结果新剧突然就告诉我,不是这样的。

讲道理,从魔戮血战到现在,苗疆人民还不知道你们小苗王很能打的吗?

苍狼自从收服铁老二以后,常年是“军师你认为如何?俏如来你认为如何?”的状态,虽是选贤任用,用人不疑,但作为最高领导人是缺了决策之心。

这样下去恐怕要成为第二个鳞王。鳞王就是,本身很努力,性格也没什么问题,但离了师相就渐渐力不从心,做不好独立领导与决策。

希望本档对苍狼的刻画重点是“即使离了御兵韬和俏如来,苍越孤鸣依然可以搞定苗疆的任何危机。”




御兵韬,一看就和慕容家有点瓜葛。讲真的我已经提前闻到狗血的气味了,但我忍不住八卦,怎么还不来个人八一八苗疆军师啊!

铁老二对上遥星估计是悬,他请招的被动技实在是太FLAG。目前看来,能为苗疆拿下一血几率最大的是风逍遥,也期待无心的表现。BALL BALL编剧不要再让苍狼成天冲在一线了,他是个王啊!天天出去打群架,肌肉都要长到脑子里了。我觉得观众对苍狼武力值的肯定已经很统一,如果要再挖掘人物,应该从他的政绩入手。


慕容烟雨,出场三分钟逼格掉光。

我现在正式宣布!我对慕容胜雪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。孩子你离家出走吧,妈妈粉永远支持你!

慕容胜雪是你是我,是全天下被“爱”沉默的孩子!

昨晚慕容家庭伦理剧激起很多观众强烈的观影不适,我希望是编剧刻意为之的矛盾设立。

首先,很多人想到苍狼,也曾经被自己爸爸当众甩三个耳光。

我想说,颢穷孤鸣和慕容烟雨是完全不一样的!

我一直觉得,颢穷不管是做王还是做爹,问题都不大。

他是没空管苍狼,但他那三个耳光,不代表他管得不对。当时他给苍狼派了任务,苍狼不但没做好,还被人绑票威胁苗疆。颢穷是怒其不争,就苍狼当时那个天真的思路,真的没办法把苗疆托付给他啊。

但是慕容烟雨,就完全不同。他完全是情绪化的,以自我为中心的。儿子没照着他说的做,一句解释的话都不听就打上去了。“我很生气,所以我就揍了你”。慕容烟雨就是这样的思路。

这两个爹,真的没得比。

现在看来,宁叔真的是脾气超好的慕容府三夹板。

宁叔还是宠胜雪侄儿的啊。那时候去鬼市找人,根本没打胜雪几下,意思意思就完了。打完转头这孩子又活蹦乱跳地。

其实,慕容胜雪哪里是怕挨打啊。他怕的是慕容烟雨失望的目光。

我觉得慕容烟雨是那种天才剑者,胜雪很不幸,就是天才的普通人儿子。普通人再怎么努力,也比不过天才的天赋。胜雪小时候,他爹肯定成天说他笨,说他不行。他听多了,最开始很伤心,到后来就愤怒,不甘,一点一点积攒起叛逆。

但心里呢,慕容胜雪还是会仰慕强者一样地仰慕天才剑者慕容烟雨,但他不会承认这点的。他打从心里抹杀掉他对自己老爹的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慕容宁出场时候评价胜雪是,从小聪明,没吃过大苦头。

真要比起来,胜雪那点委屈,也不算什么。如果哪天他能明白什么才是委屈,什么才是真正的愤怒,不再在意别人是否表扬他的目光。大概,就能长大了吧。


鬼途最后亡命水的伏笔开始显露。一群人在天下风云碑吃鸡现场开亡命水挂,你们迟早要被封号的!

青云要换偶大家都猜到了,经历了阎王鬼途家破人亡之后又被奇怪的人洗脑整容。新偶是人不人鬼不鬼的“愚者”造型,我对他接下来的剧情还是很期待的,希望他能成为点醒迷途羔羊的救赎者。

霸弓祝五娘这个偶就……我emmmmmmm

偶头好不好看就不谈了,这个服装造型简直???

新角色究竟是有多得罪造型师啊???这个死亡重金属的内衣我真是……无言以对……



玄武真道,上礼拜对恋红梅姐姐的一席话语令我不敢再随意评价他。以后也不能开口闭口喊人家邪///教了。

只能说,湾湾的编剧真敢写啊。金光是不是彻底放弃大陆市场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18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