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biu biu

想在没有名字的泥土里腐烂。鸟屎做情诗,狗粪做花环。一年四季都是灰色的天空。

【苍竞亲情向】片段01

片段

苍狼于破败的北竞王府中迂回漫步,最终停在一根毫不起眼的廊柱前。

柱子上的红漆斑斑驳驳,上面有几行看不清的字。往下还有几道不知意义的刻痕。

刻痕是他小时候,竞日孤鸣给他测身高用的。只因为竞日孤鸣第一次给他量身高时,正好依的是这根柱子,此后柱子上的刻痕便逐年增加。

而那些看不清的字,则是他千雪王叔的手笔。

那一年千雪王叔又被罚来抄书,随手帮兴致勃勃的苍狼划了道刻痕。划完,不服管教的劲头也上来了,提笔就在北竞王府富丽堂皇的朱漆廊柱上“抄书”。

晚时,竞日孤鸣亲自过来检查功课,千雪老神在在地把人领到柱子前面,指着柱子上一滩墨迹说:喏,你要的定性书。

竞日孤鸣不见恼色,居然也认认真真地检查了起来。看到『第能于怒时,豦忘其怒,而观理之是非,亦可见外诱之不足恶,而于道亦思过半矣。』把“豦”字圈了起来,旁边补了个正确的“遽”字。

而后,竞日孤鸣又作痛心疾首状,哀叹小王的朱漆廊柱就这样被毁了。如果只重漆这一根柱子,就会和旁边的柱子都显色不一样,重漆就得漆一整座北竞王府的柱子,很是要让千雪破费了。

千雪蹲着对旁边的苍狼咬耳朵,明明他自己也乱涂乱画,凭什么又坑我出钱,你去帮我求求情,王叔必有重谢。

苍狼对千雪眨眨眼睛,回头一把抱住他祖王叔说,苍狼舍不得这些刻痕,祖王叔答应过苍狼要年年帮我量身高的呀,就用这根柱子做参照。

竞日孤鸣总是不会拒绝苍狼的请求,这根柱子就一直这样被保留了下来。

如今,苗王苍越孤鸣已经长得比叛逆竞日孤鸣还要高。

苍越孤鸣想。

我依然记得你的好,我依然珍惜过去的情谊。

只是,你我永不相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