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biu biu

想在没有名字的泥土里腐烂。鸟屎做情诗,狗粪做花环。一年四季都是灰色的天空。

【金光布袋戏】随笔,关于琉璃树师徒组

琉璃树师徒组,越想越扎心,随便写几句。

先说师尊。默苍离这个角色是我见过为数不多塑造极其优秀的智者。金光四智,各有不同。而默苍离是其中最铁血最无私的一位了。这个角色本身,就如同撼天阙之于苍狼,是主角成长的引领者,从出场就注定了死亡结局。
默苍离一直说着“天还没有胜过我”,可说到底,他还是沿着“钜子”的使命走向自己安排的死亡,这何尝不是天命。

上官鸿信,一开始给我感觉是个装逼如风的搅屎棍。后来发现大雁不装是真流弊,文武兼修,八台鼓风机用得不虚。
师兄这个角色,还有很深的内容可以描写。
雁王早年称王时,也是官方认定的一代明君。很可能雁王当年和现在的苍狼差不多,宅心仁厚恩威并施,甚至应该是个极其重情重义的男人。经历过动荡的雁王,失去了父母妹妹,对仅剩的,对自己真心的师尊,会尽力去维护这份师徒情缘。面对默苍离给他的铸心局,已经失去那么多至亲的雁王,是无论如何下不去手再杀死仅剩的师尊的。
这里还有个小细节,雁王曾经对俏如来说过“(默苍离)当初没有杀死我,过后就再没有机会了。”大家都知道默苍离对雁王的教育方式和对俏如来真的是非常不一样,但是无论铸心结局如何,如今的雁王都是默苍离一手造成的。
默苍离当真杀不死雁王吗?如果雁王真是一个危害九界的存在,默苍离在死前会对他没有安排吗?
雁王现在仿佛是混乱中立的搅屎棍,已经有很多道友从结论分析出雁王可能是个好人。但我更愿意相信教授选弟子的眼光。
雁王本性情深义重,他的算计,本质不会偏离默苍离的想法。

俏如来。啊。我差不多要把他当做一姐来看戏了。三俏真的是小仙女,我对这种带仙气的男孩子真是无法拒绝。可能好看的人真的可以为所欲为,我竟然可以接受男主角躺着睡过了期中考试的剧情。
我跑来看金光,除了喜欢飒爽的打戏,主要就是舔俏俏。哦呼!
目前看来,俏如来的命运注定死亡,毕竟钜子弑师而承。他和雁王的不同,最根本而言,俏如来父亲与兄弟俱全,他对弑师的痛会相对小一点点。而雁王是真的再也无法承受这种生命之痛了。
作为一个成长型的功能性男主角,还是很难塑造的。太强了直接单手捏死反派,太弱了承担不了剧情的脊梁骨。
俏如来说他不会成为默苍离,希望这不要是什么flag。希望大家还是要以宽容的眼光来期待俏俏的成长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